盐焗虾真的神仙爱情……我哭辽,虽然我还没有看完,但是可以推测推测,海虾这个人作为第二主角,担任推动剧情的重任,一开始就被设置好了死亡结局。他的死亡成为故事发展的必然,而花大笔墨描写他个人魅力,以及和海盐二人的情感互动,目的是为突出其带来的冲击力。

巧妙就巧妙在这同时是一个悬疑故事,隐喻和暗示派上了用场,它们将剧情挪到首位,让感情退居二线,作为线索,完美地起到了欲盖弥彰的作用。为二人之间某种关系的铺排叙述创造了有利条件。

有人和我说,说这不足以证明三叔是想写一对隐晦的同性恋,我哭辽,我的话不行,原作还不足以?大家一定得仔细品品南部档案,三叔描写兄弟情的文笔日胜一日,为神仙爱情所折服。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草木青